卡虫M

鉴于我萌的CP基本都在北极圈,不挑食
虽然不怎么标准但货真价实的三级手残,画画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会画画
因为萌的Cp很多所以接受拆,但逆还是算了
我发现今天天气真好

【蝠丑/谜鹅】即兴旅行

我只是想撒个糖
AU 偏向漫画设定
Cp:蝠丑,谜鹅,以及狱友组全员友情向

其实主要是友情向

【祝各位食用愉快哟】




-1-

Joker打算暂时离开哥谭到别处去逛逛,在临走前他把他的地盘和小丑帮暂时寄存到了Penguin那儿,然后染了个发画了个妆拖着一箱扑克弹球一类并没有什么被带上的意义的东西,揣着张假证上了飞机。

目的地是巴黎,Joker在那有一栋只有第三层能住人其余几层连墙都没砌上的房子。下了飞机后Joker才发觉因为太久没来地址已经被自己忘的干干净净,唯一能模糊记起的就是有某扇窗户正对着一条挤满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的街。

飞机落地的时候,差不多快到四点,在蹲在机场门口研究了少说半个小时的地图后,Joker决定放弃这些红红绿绿的线条凭直觉走。

这是个正确的选择,Joker很快就发现自己彻底迷路了。无奈之下,他拨通了Penguin的电话。

“Oswald·Cobblepot,你是?”

“呃,Penguin,你可能不相信但我真的迷路......”

嘟嘟——嘟嘟——

好吧,我该猜到的。

Joker收起手机,在周围长的都差不多的建筑物里挑了个背风的地方坐下,看天从红到紫再慢慢变灰。

必须要承认,其实蛮好看的。





-2-

Joker做了一个很跳跃的梦,他梦见自己躺在Arkham里的那张床上,警卫就在门口打牌,随后他又梦到一片黑红的海,很多的自己从那片海里爬出来,接着场景又回到了Arkham,这是Arkham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哥谭被吸了进去,最后他回到了巴黎,那个自己睡着的地方有着阴沉的天和一只阴沉的企鹅,哦,这可不常见,Joker在梦中起来,在那只企鹅的脸上用力一拧。

然后被Penguin用伞打醒。

事实证明惹怒一只企鹅并不有趣,尤其是当在那只企鹅手上有一把功能完备的伞的时候。因此为了博得原谅,Joker答应了Penguin住在他的房子里的要求。

“但首先我得找到它不是么?看起来就下雨了。嗯?后面,我后面怎么了?”Joker带着疑惑的表情转头,顺便把脖子从Penguin伞顶的刀旁移开。

“这栋房子你不觉得眼熟吗,”Penguin收回了伞拄地,“为了找这破玩意的地址,我翻了一个晚上的记录。”

“什么记录?还有这所......等等,”Joker瞪大眼睛再次往后看,“你的意思是......”

“没错Joker,”Penguin眨了眨眼睛,露出一个可以算得上是愉快的笑容,“你在自己家门口睡了一个晚上。”




-3-

接着在经过没有钥匙,强拆未果,撬锁堵眼等一系列灾难后,他俩终于在雨开始下前完整的进了房间。刚进门Penguin就霸占了整层楼唯一的沙发,事实上那可能也是这个屋子里唯一像样的家具。

因为太久没人来,这里积满了厚重的灰尘,原本罩在沙发上的白色防尘罩几乎变灰。这层有三间卧房,离大厅最近的那间只有床板,而拐角口的连床板都没有,剩下的那个可能是因为漏水,墙上都长毛了,里面那味道让Joker怀疑自己以前是不是在这处理完尸体后忘带走了。厨房已经彻底被虫子们占领,而洗漱间的水槽则长着茂盛的水草,不过还好,供水方面没有问题。

Joker在阳台找到了水桶和拖把,以及一个小型医疗箱。

哈,至少现在不用担心过劳猝死了。

Joker洗了把脸卸掉妆,然后给桶装水,开始尝试清理房间。




-4-

储物间是个好地方,Joker在里面翻到了不少东西,比如发电机,两大箱可能已经过期的罐头,和Penguin手里的果汁。

“你这难道一瓶酒都没有吗,”Penguin撕开包着吸管的塑料袋一脸嫌弃,“这玩意儿太甜了。”

“厕所的不甜你自便啊,起开,什么都不干还这么多事。”Joker翻了个白眼把罐头扔给Penguin,然后在Penguin缩腿腾出的位置上坐下。自己累死累活的收拾了一个早上,而这只肥企鹅却跟死了一样全程躺在沙发上装尸体。

“如果我的滑雪撬在这儿,我绝对要抡死你,”Joker用力掀开罐头盖,“先抡死再扔河里。”

“别这样嘛,我不是提出过帮忙吗,是你自己拒绝了,”Penguin敲了敲罐头朝Joker伸手,“开罐器。”

“是啊,擦天窗。”Joker瞥了眼Penguin的腿,把开罐器丢向他,可能是因为力度原因,Penguin没有接住,这就导致开罐器在与沙发短暂接触了一下后掉在了地上。

两人对视一眼但后同时开口:

“你捡。”

然后两人继续对视,但没有人动。

外面的雨还在下,从早上他们进来开始一直到现在,越来越大,灰黑色的雷云叠在一起,让正午的天空看起来像傍晚一样昏暗。

“怎么说好呢,我觉得这样挺蠢的,”Penguin主动把脸别开,“你看,我是哥谭之王,哥谭的地下产业不算潜在的有57%都是我的,而你是哥谭的......咳,犯罪小王子,所以让我们停下这种小孩闹别扭的情况,像两个精神正常的成年人一样解决这个问题怎么样?”

“哦,”Joker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然后严肃的开口,“你是说猜拳吗。”

Penguin默默下沙发把开罐器捡了起来。




-5-

空罐头被随意的丢在地板上,与之相伴的还有几瓶同样空了的果汁盒。

“所以你是受什么刺激了才会突然想到跑我这儿来的?不怕老鼠们趁你不在吞你的地盘吗。”Joker又开了瓶果汁。

“就算我白让,他们也吃不下去,”Penguin发出不屑的冷哼,“我算是明白为什么Batman这么严肃了,你的笑话实在是太糟糕了。”

“就当你是对的好了,”Joker耸肩,“Riddler呢?他没跟着你真是奇迹。”

“Ed他不知道我出来了,我没有告诉他。”Penguin把伞抱在怀里,犹豫了会,问:“如果你女朋友变心了你会怎么办?”

“感谢上帝。”

“.....Batman呢?”

“先和他做,然后杀了他,”Joker扔掉空果汁盒,又开了瓶新的,“你可以简单理解成先奸后杀。不过我不觉得Basty会变心,Riddler也是。那货可是用播音器跟你告的白啊,整个哥谭都听到了。”

“然后全哥谭都知道他们的市长出柜了,”Penguin扶额,有些忧郁的叹了口气,“这大概就是我今年会落选的原因了。”

其实并不是因为这个,事实上哥谭市民们对自己市长的性取向不是很在意,而且很可能恰好相反,你落选完全是因为Riddler挨家挨户的威胁不许选你。Joker喝了一大口果汁把自己涌到嘴边的话咽下。

“私货的生意也冷清了不少,明明我的货是全哥谭最安全的!”

Joker 想起了Riddler让自己帮忙给黑帮寄恐吓信的事,又喝了一大口果汁。

“我的手下现在都自动和我保持距离,我又不吃他们用得着吗!”Penguin越说越气,手里的伞柄被捏的有些变形,“我的副手才半年就换了三个,还全都是一声不吭就跑了!”

不不不他们其实是吭了的,至少被灌上Scarecrow的毒气时喊的是很大声的。Joker同情的看了眼气到磨牙的Penguin,喝干果汁后再次开了一瓶,Riddler会变心?那家伙就差在你身上贴上他的大名来表示‘这是我的’了。

“那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你觉得Riddler变心了,哥谭日报上登的?”

“你当所有人都和你一样神智不清吗,”Penguin不满的拍了拍伞,“我的女秘书,每次Ed来找我的时候,都时不时往她那儿看,还拐着弯问我她的联系方式......”

“容我打断一下,首先,我神智清醒,其次,Penguin你什么时候有秘书了?”

“最近,一个很聪明的姑娘,看她在酒店陪酒太浪费了,就让她到我这来了。”

“哦……那你能忍她?”

“她的效率很高,家底也干净,才一个月就帮我处理了三笔大单,我这次出来就是把事情给了她处理。钱这方面的事和私人感情不能扯到一块去,我现在的固定客户里当初和我挑明宣战的少吗,我连他们都能忍一个她算什么,当然最重要的是从我派出的乌鸦来看,她拒绝了Ed所有的邀请。”

“她很漂亮?”

“废话,能在我的酒店陪酒你说呢。”

“我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Riddler找你的时候她会在旁边啊。”

“她是我秘书当然是跟着我了,”Penguin一脸理所当然,“这问题暴露了你的智商,Joker。”

“你的回答还暴露了你的情商呢,我现在算是明白你们两个什么情况了,不过你没告诉Riddler你去了哪是好事,”Joker抬头看了眼窗外还在倾泻的雨,“不然收到邀请的就不只你的女秘书一个了。”





-6-

晚上雨停的时候Joker突然想起自己的箱子没有拿上来,于是决定出去找。

“在大晚上找一只黑色的箱子真的很不现实,Joker。”Penguin尝试说服Joker放弃出门。

“我的箱子里有瓶威士忌。”

“去吧我看好你,”Penguin想了想把伞伸向Joker,“带着走吧,虽然这地方没哥谭乱,但这么晚还这么偏外面有什么也难说,你还记得怎么用对吧。”

Joker接过伞比了个OK的手势离开了屋子。

十分钟后Penguin接到了Joker的电话。

“Penguin?哦,事实证明你是对的,我找到了我的箱子,但现在的情况有点麻烦。”

“你被抓了?”

“不,当然不是,现在他们两个都已经躺地上了。”

“那你直接回来不就行了。”

“但我有点担心他们会死在外面,所以我在想要不要把他们拖回来。”

“你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居然还关心别人的死活。”

“没有啦,主要是因为Scarecrow和Mad Hatter还欠我二十美元,他们死了就没人还了。”

“......他们吗,那你带回来好了”Penguin沉默了一会儿,“他们欠我两百。”




-7-

由于没有换洗的衣服和床单,Joker和Penguin被迫缩在沙发上睡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Joker半梦半醒间觉得腿有点麻就踢腾了一下,结果把压在他腿上的Penguin掀了下去,而Penguin在摔下去的前一秒出于求生本能把伞柄钩上了Joker的脖子。

接着两人一起砸在了躺在沙发下的Scarecrow和Mad Hatter身上。

在两声足以震碎玻璃的惨叫后,除了陷入昏迷的Scarecrow其他人都清醒了过来。三个人在和谐友好的交谈过后决定由Mad Hatter出去把一个正常屋子里该有的东西买回来。

“但是这单子上的太多了,你们真的不帮我一起吗?”Mad Hatter看着被写满的A4大小的纸有些头疼,“还有不是说必需品吗,蝙蝠玩偶和猜谜大全是什么鬼?”

“有意见?”Penguin微笑着抬头,亮出了自己的尖牙。

“没有。”Mad Hatter迅速转身朝屋外走。

“等等,”Joker喊住了Mad Hatter,然后在他感激的目光下继续说,“记得把我的箱子提上来。”

Mad Hatter重重的踹在门上。



-8-

“Pudding!”Harley尖叫一声扑向开门的Joker,Lvy冷漠脸的站在一旁。

Joker干净果断的把门甩上。




-9-

三天后持续失眠的Riddler和无事可干的Batman同时找到了这里。

于是该被抱走的被抱走,该上蝙蝠车的上蝙蝠车,该跑路的跑路,该回Arkham的回Arkham。

当然去Arkam的那两位很快就又跑出去了。

一切又回到从前,就像这次Joker一时兴起的出游不存在一样。

不过,有什么关系呢。

这个故事可没有结局。



【END】




评论(14)

热度(1573)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